Tuesday 23 October 2012

谈恋爱

最近,看到欧阳修写的《生查子》,觉得很有意思,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生查子》词意图
词中描写的是作者在去年的元宵节中,邂逅一名美貌姑娘,对她一见钟情,元宵节庆典结束分别后,依然对她念念不忘。
但是第二年来到元宵节时,月与灯依旧,但是他再也没见到那位姑娘了,因此深感失落,寂寞,为失去的爱情而伤感。

我身边有许多朋友,都有谈恋爱的经验。虽然没有爱得轰轰烈烈,但也是算是爱得十分真挚。
可惜的是,有些谈恋爱,因为种种因素,尤其是分隔遥远的距离,导致了当初纯真的感情,经不了时间与距离的考验,就这样没有了。
三年,五年,用心经营的爱情,就这样,灭了。
可惜。

恋爱,不是每个都能天长地久。
我妈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不交女友,我身边的朋友也有人一直叫我去追某某女孩子。
可是我其实不想要个女朋友。
说我懦弱,胆怯,没种,都可以,因为在恋爱这个课题上,我真的不敢。
什么都不敢,敢做的,只有憧憬。
但是憧憬也没有很久,我怕会伤害友情,所以,憧憬从来没发展成暗恋,更不要说什么追女孩子了。

梁静茹姐姐,请赐我恋爱的力量!(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一下!)
为什么我不想交女友呢?
其实我才十九岁罢了,这世界上很多十九岁的人吧!他们也没交女友啊……
我没交女友,是因为我还没准备好。
交女友,第一个条件是要肯服责任。
对我来说,这份责任感太重了,我做很多事都不会有压力,但是交女友会让我喘不出起来。
我的人还不是很体贴,敏感那种,女孩子不会喜欢的吧。

压力大的时候,就会这样……
第二个原因,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交女友需要钱。
长话短说,我自己都不够钱用了,哪来谈恋爱的资金?

第三个原因,应该是我太理性了吧。
不是我要自夸,以我(不是很出色)的条件,真的要把妹的话,成功的机会其实不会很低的,呵呵。
但是咧,我太理性了吧,知道我们谈恋爱,未来充满种种挑战,如果有的挑战太艰难了,例如远距离,或者见不到面,或者父母反对,或者性格上的差异,太难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不是“人定胜天”的问题,而是要理智的谈恋爱。
不是有没有胆量的问题,而是有没有冲动的问题。
比如说,在我的学院里,身边的女孩子都不是马六甲人,交了个女朋友,毕业后,怎么办?
就是这样咯,交女朋友就是要给她幸福,我要她委屈跟我谈远距离的恋爱,还是不要了,我不想她太累,外面有比我好,而且住的跟你靠近一点的好男人。

我的想法是不是很奇怪,如果错了,请好好指点我,我很耐骂,耐酸,耐讽刺的,没关系 …(^o^)

最后,不得不提到身边谈恋爱的朋友。
哈哈,他们真的很可爱的咯,谈恋爱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啊!
有的突然变得很有礼貌了。
有的突然变得很害羞了。
有的变的很成熟了。
当然,有的根本都没有变到 =.=

到现在为止,我身边唯一一个我看过牵手的情侣,是我老师和她的男朋友,显掉。

还有,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很刺激的,好像在看韩剧这样。
互相看着对方,一看就是看几个小时……
在角落轻声说话,红着脸颊……
玩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互相摸脸…… (这个我看了都脸红 XD )
情到浓时,可以互撩头发…… (这个我也顶不顺)
还有很多很多。

不过咧,能谈恋爱是福。
外面有些人一辈子都没谈过恋爱,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真的很惨一下。
所以,我本身不反对朋友谈恋爱,我也不会去羡慕他们,恋爱乃人之常情也。
当然,谈恋爱,也有本身的限制,至于是什么限制,大家都明白吧。
如果能够兼顾到所有东西,包括学业,那谈恋爱也无妨。
我们是青春少年少女!我们有恋爱的自由!(应该)
所以,想谈恋爱的就谈恋爱,想告白就告白,想追就追,想在一起就在一起!

幕下了,让我们恋爱吧!
如果你不想要谈恋爱的话,那没关系,欢迎您加入“单身俱乐部”。
俱乐部里不会只有你一个人的,放心,我可是长期会员,要不要看我的会员卡,有效日期是到 2020 年的,很惨下。

这次就到此为止,恋爱是很主观性的,在这里就想提醒大家要谈恋爱的话,不只是要靠直觉,也是要靠理智,这样才能在这个现实到可怕的世界里,找到你所要的幸福。

祝大家幸福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