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October 2012

知己,朋友,一个人


今天大概是不小心伤害到朋友了吧,她问了我了一句话,我没能回答。
“你有知己吗?”
知己,简单来说就是知道、了解自己内心的朋友。
我的朋友也许很多,知己呢?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应该是没有吧。

一个人走,一件我常做的事。
也许我真的伤害过许多人,我也为每一次的错误后悔过,道歉过。
别人不喜欢我,我能理解。
我虽然不是坏人,但是人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承认,自私,伪善,虚伪,毒舌,这些都是我的缺点。
我不是什么好人,但我逼着自己去做好事。
逼自己做好事,比起什么都不做,还是逼自己做好事比较好。
老实说,人格上有了些进步,但比起外面许多人,还有一段距离。

我是双面人,应该是。
你不喜欢我,讨厌我,这是我的错。
对于我曾经伤害过的人,我在此对您道歉。

如果我伤害了你,对不起。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只能再次向您道歉!

说到哪里去了,回到这个帖子的开头,关于我的知己。
我没有知己,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好,我的神经很大条,对任何事情都看得很淡,烦恼很少,压力很少,不满的情绪也很少。
就算有不高兴的事,我很快就会释放掉,忘记掉,没必要找知己来哭诉痛苦……
我高兴的时候,只要是朋友就和你分享,没必要找知己,对吧?
至于需要一个了解我的人,老实说,我不需要,我害怕别人了解我,怕别人看到我丑恶的一面,所以我不需要知己。

我一个人,也很快乐。

我不需要知己,至少,现在的我,还不需要知己,我现在过得很好。
也许你会说我是个现实充,很讨厌,但是这就是我。
我以前也许不好,但我可以保证,我已经进步了,我想一直在进步。
出来外面读书,虽然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但已让我成长了不少。
我还有成长的空间,我会努力。

我们说的地平线,古人叫它天涯。
也许我们的性格差别很遥远,但我希望,现在是我朋友的,能永远是朋友;不是我朋友的,能够做朋友。
还有,在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部落格帖子里,我说了,我不是一个好人,但,我也不是一个坏人。
要不要做朋友,决定不到的话,就随缘吧。
祝大家永远幸福。










2 comments:

  1. 知己这种事是要看缘分的,强求不来~我很幸运地有3个..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懂我在想什么..祝福你吧~

    ReplyDelete
  2. 知己可遇不可求...我们是凡人不是圣人,但是我们能选择当个怎样的凡人,改善自己不一定是要为了别人,当着自我修行也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