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rch 2013

感情,还是责任?

我这个人,其实有点奇怪。
对人,周围的人,其实呢,没什么多大的感情。
也许是还没知道失去周围的人的痛苦,就不会珍惜。
当然,如果你要为我为了救他们而死,我愿意这样做,但是,我时常感觉到,这样做,是出自于爱多一点,还是出自于责任多一点。
我对他们有深刻的感情,这是肯定的,尤其是在我需要他们的支持的时候。
但是,我不需要他们支持的时候,是否有着这么深刻的感情呢?
想到这里,我不自觉怕了起来,原来到最后,我只是一个自私的人。

我会哭,算是比普通男孩更容易哭吧,我看戏会哭,看书会哭,看到听到伤心事会哭。
和别人看戏的时候,别人都没哭,只有我哭了,还哭得那么难看。
我真的是那么有感情吗?
没感情,那我为什么要哭?
还是我认为剧情比周围的人重要?
剧情里有的只是虚构的东西,我哭了,若在现实中我身边发生伤心事,我会哭吗,还是像平常这样,没感觉?
周围的人,我需要他们时才对他们有感情,不需要他们是就无情?
不是说他们有事就不会帮他们,他们有事的话,我一定会帮,是因为他们很重要,还是我在尽责任而已?

说到来,也许我其实只是个自私的人吧,也许是个绝情司,无情司。
我希望我自己不是这样的人。
剧情里,那种凭着自己真挚的感情而拼命的人,会是我吗?

你们可能觉得很恐怖,反感吧。
那,你可以告诉我,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吗?为了感情而行动,还是在尽责任而已?
这一点,我自己,都不清楚我自己是怎样的。
也许,我是知道的,只是,我不想去知道,只是在逃避它,可能是害怕见到真正的我吧。

直到那个要显示真正的我的时刻来临时,我还是做回现在的自己吧。
不用害怕,我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我也不是坏人。
我不会想要伤害你,你要我帮忙是我可能还会帮助你。

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