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rch 2013

500 Days of Summer

以前,我完全没有谈恋爱的观念。
谈恋爱的东西,都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以前看的港剧,台剧,大马华语剧,英语剧,都多少都让我理解到谈恋爱,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学。
现在看的日本动画片,是影响我最深的。
没有想到,从日本动画片里,别人很有偏见的日本动画片里,我就学到了如何真正去谈恋爱。
他不像韩剧,台剧那样浪漫又不现实,也不想英语剧港剧那样极端。
就是这样的爱情,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爱情,才让我喜欢日本动画片。

500 Days of Summer, 用心去体会这部电影,你才会明白它的意义。

500 Days of Summer.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Titanic.
这些都是我看过最好看的浪漫电影。
爱情不用想 Titanic 那样轰轰烈烈,不用像 Eternal Sunshine 那样悲伤难过。
而是要像 500 Days of Summer 一样,甜蜜,难过,现实,满足。
这样就够了。

This is a story of boy meets girl. But you should know up front: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这就是500 Days of Summer 的电影叙述。
通常我看戏,尤其是爱情戏,都会觉得很普通。
但是看 500 Days of Summer,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为男主角 Tom 加油,看这部戏的过程里,就一直为 Tom 打气加油,心里满满的希望到最后 Tom 会和 Summer 在一起。
到最后,他们没在一起了,真的是令我心折,难过到要死。

爱情里,就算是死心塌地,也不一定会得到想要的爱情。
这是真的,我喜欢的爱情戏里,都会有着一种角色。
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台湾版《流星花园》的花泽类。
就是像花泽类这样的角色的存在,一部爱情戏才会好看。

一部爱情戏就是这样,好的爱情戏,看了,你会印象异常深刻。
就像 Tom 这样,没有了 Summer,终有一天,会出现一个 Autumn。
有缘无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另外一半。

Tom相信世界上有美丽的邂逅,我也相信有。

我很喜欢Tom这个人,他很老实,不像别的男人一样每天就是想要做爱,Tom真的是有为女友着想,但是女友却嫌他太闷,把他甩了。
像Tom这样的人,应该算是我想要成为的人吧,对爱妻如此专一,对真爱如此相信,我也要像他这样。
虽然他这种人在爱情的路上会受很多伤,但是每一次的受伤就是成长的过程,而在最后,他会找到真正的另一半,而他们俩会幸福地过这一辈子。
是的,我想成为Tom,因为他这个人,真的是我想要变成的人,从以前到现在,就像变成Tom,最好是普普通通,但是依然拥有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懂的优点。

分手时,还真的是疼痛。
I don't want to get over her, I want to get her back.

至于Summer呢,我也很喜欢她,她就是真的很像Summer,散出温暖的阳光。
故事的最后,她离开了,但我没责怪她,Summer虽然是Tom的理想对象,但Tom不是Summer的理想对象。
这个情况,就跟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Joel和Clementine一样,最后都分手了。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也是很好看的。

爱情的路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情况。
但只要你用心,真的是用心去经营,体会,真的用心去做的时候,你就会找到幸福。














1 comment:

  1. 500是我唯一重看了3次的电影 (个人基本上没有重看电影的习惯)
    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领悟
    第一次看,觉得什么誓言什么保证都是假的
    第二次看,觉得没有放下,就没有得到
    第三次看,觉得其实Summer是在玩Tom而已 (经历过一些事,发现Summer说的东西,其实就是在玩Tom而已,汗颜)

    这部电影有很多从很多不同的角度去看
    有人认为Summer其实也喜欢Tom
    有人认为Summer只是纯粹怪癖
    怎样都好,这些事也只从Tom的角度来表达而已
    如果也能从Summer的角度来表达的话
    才能把故事说得更全面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