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pril 2013

英雄

有时候,会幻想自己成为英雄,做了什么伟大的事,备受众人的敬爱。
Hero,多么好听的字啊。
可笑。
事实上,现实是很残酷的。
现实不会给你很多做英雄的机会。
就算有,也不会有勇气去做。
我人生中遇到了几次做英雄的机会,但是到最后都没有勇气去做。
也许是看太多小说了吧,小说里做英雄好象是很容易这样,不知不觉中就会认为自己有能力去做英雄。
很可笑。
要做英雄,是要多大的勇气,真的要很多很多的勇气。
所以,只有少数人能做英雄。

我很讨厌随便但应帮助人家的人,要帮助人,要做别人的英雄,是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需要的勇气是如此的巨大,如此的多,你看到都会害怕。
真正的勇气是很恐怖的。
一个人拿出真正的勇气来,是需要不能想象的坚强与毅力。
真的,不是拿来开玩笑的。
那些愿意牺牲自己的,那些成为了英雄的,不是随随便便做到英雄的。
你不知道他们牺牲了多少,收了多少苦。
你根本都不知道,做英雄是需要如此巨大的代价。

打个比方,就拿一个很普通的做英雄的例子。
你看到一个小孩子就快要被车撞了,就得到他的人只有你,但是你救他,受重伤是肯定的,说不定还会死掉。
你会救他吗?
你很想救,你说你会救,但是若情况真的发生了,99%的人最后都没去救小孩子。
要救人是要很大的勇气,需要的勇气真的很大,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的勇气。
如果快要被撞的人,换成了你家人,或者你关心的人,你会不会救?
若真的是这样的话,90%的人还是会看着心爱的人被车撞。
我承认,若情况真的发生了,我不能保证我会去救,虽然救人的心肯定有的,但是勇气呢?

做不到英雄,也不能去怪别人,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很大很大的勇气,毕竟人只是人,人是有极限的,人是不完美的。
但是,很多人想做英雄而做不到,就会难过。
我明白他们的感受。
有时候,发生了不好的事,我们都会后悔,当初自己拿出多一些勇气来,就不会这样的了。
自己最后没做到,倒也不必太过责怪自己。
经历了痛苦之后,自己就会得到多一点点的勇气,下次事情发生时,自己就能挺身而出了,也许就能做英雄了。
人毕竟只是人,世界上的问题多到数不清,我们不可能去拯救每一个人。
只能尽自己的能力了。
努力,尽力是一定要的,但是,也不要太过执着,有时候事情真的是超出自己的能力之外了。
不要难过,不要太责怪自己,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们很多人虽然没有很大的勇气,但是我们很多人都能在失败后站起来,这就是勇气的一种。
每一件失意,每一件挫折,每一件打击,如果自己最后能站起来的话,自己就会多了一份勇气。
慢慢的累积勇气,总有一天,自己就能累积足够的勇气,做某个人的英雄了。

陌生人救不了,不会那么痛苦,但是如果自己重视的人,就一定要救,不然一定会后悔的。
看到心爱的人受苦,但自己却没能力救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
所以,看到心爱的人受苦的时候,不管有多少的勇气,都要拿出来用了!
我们活在世上,是为自己而活,也为别人而活。
心爱的人受苦,我们就要去救。
不然,你就会为当时拿不出的勇气而后悔一辈子。
将心比心想想,当自己受苦时,也是很想别人来救我们,如果没有人来救我们,我们会受苦,我们会憎恨。
若不要相同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看到心爱的人受苦就要救。
如果是陌生人也罢了,但是若果是自己重视的人,就一定要救,不然真的是不用做人了。
我自己也真的要反省自己了。

大家要好好加油,这个现实的世界充满了了很多的悲痛,需要很多的英雄。
大家请努力累积勇气,让自己做英雄。
不用做很多人的英雄,只要做一个人的英雄就够了。
只要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点的爱与希望,就够了。
我相信大家都能够做到的,包括我自己。
因为人类最大的优点,就是他们有能力去爱,而且他们会不断地尝试去爱。

我也很想做英雄,看到人正在痛苦的时候,自己却拿不出勇气帮助他们。
我很讨厌这个无助感。
我很讨厌自己那么没用。
因此,我一定要做英雄,做一个人的英雄就够了。
虽然过程中惠然很多人失望,痛苦,但是我会努力尝试。
我想让这个现实的世界,多一点点的欢乐与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