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The Odd One Out

The odd one out,华语里面,最接近这个字的意思,就是“参不进去的那一个”。
被忽略的感觉,算是我经常感受到,也经常看到的。
习惯了,但还是会痛。

参不进去的那一个,是你吗?

你是不是有一群朋友?你这群朋友,是不是奇数的?三个,五个,七个,九个?
那你也应该经历过吧。
朋友出去玩,都是成双入对,两个两个走,而你,是不是经常被漏掉的那一个,每次都没有伴侣的那一个?
如果不是你,是你的朋友吗?那个朋友是不是每次都是被你们忽略的那一个?你有去关心她吗?
看到这里,你的心,痛了吗?
如果是以前,我很很难过,但现在没什么痛了,痛是会痛,但习惯了。
我习惯了,交了很多朋友,找到容身之所,但很多时候,容身之所,并不能给予深刻的情谊和友情。
很多东西看起来一样,但总有一样东西是不一样的,就这样,你就不一样了。

曾经的我,很渴望这样,希望找到属于自己的朋友群,一起出去是,就不会落单了,成了没有伴侣的那一个。
我改变了自己,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虽然这改变很大的程度上是我的人格变好了,但是,至今,我还是没找到知己。
和朋友出去玩时,还是会落单。
以前的我,以为周围的朋友,都把我当朋友。
但是,久了,我学会察言观色了,知道我在他们身边,其实是一种负担。
他们正在开心说话时,我一出现,他们就静了下来。
就这样,我以为我很多朋友,其实,都是假像来的。
也许是我的性格真的有问题吧,别人都不喜欢我靠近。
我改变了自己,但很可惜的是,这种情况,有时候还是会发生。


落单的感觉,我也习惯了,没什么痛了。哈哈。


我并不责怪我的朋友。
不,不。他们没有错。
人之常情,遇到陌生的东西,人,总是会静下来,因为他们不知怎么做,就算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也是如此。
我对别人也是这样,更别说别人对我了。
虽然如此,从小到大,这种落单的经验,给了我很大的刺激和感触。、
不是我故意要炫耀,现在,别人孤独,落单,一个人,他们脸上的那种失望,落寞,黯然,我都看到了。
别人没看到,我看到了,因为我也经历过这种感觉,很不好受的。
所以,根据情况来看,我都会悄悄的做些小事情,比如陪着他们啊,和他们聊天啊,把自己的朋友伴侣让给她去陪她。
虽然很多时候,到最后,落单的人从他变成了我,但我不介意。
落单的人是我,我不介意。我习惯了这种感觉,但别人可能不习惯。
他们会难过。
我其中一个专长,就是扮隐形,静静不出声,忍受住一个人的滋味。

当你发现出去玩时,你时常被你朋友忽略;
朋友两个两个走时,你时常落单,没人陪;
朋友出去玩时,每次都忘了约你,就所谓的 bo jio;
朋友聊的话题,你都插不进去;
你上完厕所出来,朋友没等你,走了,要你打电话才找到他们;
他们一起买礼物没算你的份;
明天没上课,朋友没跟你讲,第二天是只有你来到了学校;
朋友们为另外一个朋友举行很大的生日典礼,而你的生日时,他们只是陪你吃饭。

要学会面对孤独和落单这种东西,我们生命的路程中,是一定会遇到的。

不要难过,不要伤心。
虽然交朋友时,是尽量不要伤害到人,但很多时候,伤害是难免的。
而每次被伤害的那个是你的话,不要难过。
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这个当成伤害。
交朋友,有时候付出,牺牲,是必要的。
对我来说,以上他们对我做的事情,能依然让他们开心,那我也没什么介意。
虽然我很和难过,为什么落单的是我,但是像他们这样的朋友很难找,他们给了我很多快乐,有时候,落单,也不是什么很难做到的事情。
也许他们有什么理由,忘了你,或者不想叫你出来,不要难过。
没什么好难过的。

孤独,是一种情调。有时候,它比承诺更可靠。

如果你真的很介意,那就请和他们老实说,坦白一些,会比较好。
对我来说,也许是受到本身经验,父母的言辞以及读过的书所影响,朋友,多我来说,来去如烟,虚无缥缈。
得到的友情,固然要珍惜,但是该放手时,也没必要死死抓住不放。
永远要记得,现在的朋友,如果不把你当朋友了,外面会有更珍惜你的人。
但是,只要现在的朋友依然把你当朋友,你就应该好好珍惜,尽朋友该做的责任。
友情和爱情一样,是要双方面付出的。
你只要别人给你东西,当有不主动牺牲,那我只能说,你去死算了。

尽量不要去忽略身边的朋友,行吗?

写这个 Post 的目的,并不是要针对任何人,也不是针对任何事情。
这只是看戏之后的观后感,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哦~
就这样,请大家仔细看看,你的身边,是否有时常落单的朋友呢?
有的话,请你好好接近他们,和他们聊天,尝试真正去认识他们。
不会很难做吧,对不对?

而那些时常落单的朋友们,不要难过,我也时常落单,但我熬过来了,现在没怎么感觉了。
但是,如果你真的真的很需要人陪,很需要人和你聊天,很需要人陪你逛街,喝茶,那可以叫我出来。
我没事做的话,去到你那里的话,我就去。
去陪你。
我很得空的,而且,也时常落单,和朋友逛街半途离开,也没有人介意的。
总之,落单没什么不好的,知道吗?

孤独没什么不好,其实,很多时候,我更享受孤独一个人,所拥有的自由与真实。

不要怪自己的朋友让自己落单。
这种事时常发生的,只是,很不幸的,遭遇的是自己罢了。
加油吧,朋友!(^.^)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只要感情够深厚,奇数GANG绝对不是问题。不一定要双双对对,三人同行,甚至5人、7人,都可以很美好。
    每个人拥有两只手,十根手指头,所以创造者并没有要我们只勾着一个人喔 ^.^
    四个心房的心脏,并不一定只为一人跳动~
    这是亲身经历,绝对不是假意的安慰。
    不要自卑,总觉得自己落单,你这个学期的确改变很多,也有很多人开始都把你当成好朋友 ^.^ 试着发觉,试着深入了解,你会发现不一样的天空 =P 加油!

    ReplyDelete
  3. Still not playing BOJIO on your phone? Download It Now (Suitable for iOS or Androi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