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空虚感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完结了。
就像我和你以前的关系那样,完结了。

The World God Only Knows 268 - Page 26
最后第二页,很令人伤感。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桂马最后选择了千寻。
我支持的天理,爱了十多年,还是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这就是爱吧。
我好心疼。
付出了那么多,拿出了那么多勇气,做了那么多事情,爱的人却没爱她。
爱情的世界里,爱的付出并不等于爱的回报。
我爱你,是因为我愿意,不是我必须。

友情也一样。
本来好好的。
住在一起之后,了解了彼此的性格。
原来我们并不搭。
如果没住在一起就好了。
你还会在难过,压力大的时候来找我吗?
我看到你还会和你说笑吗?
改变不了。
太迟了。
所以说,我怕别人了解我。
我习惯被人家说好了,我自己都忘记了其实我没有很好。
我怕人家会对我失望。

你是太阳,很亮,很关心别人,很吵闹,很有凝聚力。
我是月亮,喜欢一个人,喜欢宁静,喜欢读书,看东西,不喜欢说话。
太阳和月亮不会一起出现在天空的同一个角落的。
因为天空的一个角落只有容纳其中一个的位子。

当时你们两个找不到人来share屋子,我把你们两个拉进来了。
现在,你们都有自己的伙伴了,熟人了,我还是没找到自己的一帮朋友。
我没找到容纳我的地方。
不过我很开心。
毕竟你们有了自己的朋友,你们都很开心。
你们的快乐能够弥补我的寂寞。

现在,我变成让你们不开心的障碍。
所以,我想走了。
你的声音,很不幸地触动了我的神经线。
我不想讨厌你,但我还是觉得你有时候很烦了。
我也觉得,你也有时候觉得我很烦了吧。
再多六个月。
在一起住多六个月。
我找门路离开吧。
这样对大家都好吧。

我不是很好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是逼自己做好事。
很多时候,我都不是愿意的。
我的本性就倾向恶的那一边吧。
我说的话会伤到身边的人。
所以我才选择一个人。
不是我Loner,而是已习惯用远离朋友来避免伤害他们。
不是我不喜欢说话,而是我一说话就会伤人。
不是我骄傲,而是我不出色,可以炫耀的东西并不多。
你们不理我,我有时也会难过。
不要叫我改变这个坏习惯,你自己也改不了你的坏习惯,你没资格说我。
我真的改不了,你接受不到那就没办法了。

我的思想比较曲折。
容得下我的地方不多。
我知道。
可是我还是会难过。
但是人生路还是要走下去。
我的人生还有目标。
照顾我家人,去旅行,找个命中注定的女孩,平平安安的老死,读好多好多的书,看好多好多的戏。

我比较不一样,可是这世界上有那两个人是一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