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下雨天,不是任何人的错

最近一直下雨。
前一阵子还下到淹水了。
以前蛮喜欢雨天的,现在就很讨厌了。
到处湿湿的,不能出门,很讨厌。
有些人会埋怨老天爷为什么一直下雨。
下雨天,其实并不是任何人的错。

都柏林不会下很大的雨,毛毛雨罢了。
我在这里只剩下六天的日子。
还有几样东西得赶紧去做。
我有一个朋友,老实说我并怎么不喜欢她。
不是讨厌,但也没有好感,如果硬要我对她评分好坏印象的话,我对她的印象不是正也不是负,就是neutral咯,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了。
她又要叫我帮忙她了,真烦,不过为了保持我这个好人的声誉,还是硬着头皮答应帮她了。
我一向来都怀疑她交朋友到底有没有诚意,可能她不知道交友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我不觉得她deserve我的帮忙,。
果然我不是天生善良,天生善良的人是无条件帮忙人的。
算了,我一直想她的什么不好,我就输了。
帮她就是了。
我没喜欢她,不是她的错,就像下雨天一样,不是任何人的错。

那天和一位老朋友聊天了。
她说我很棒。
哈哈,我好开心。
我的人很孤僻嘛,不过她也真善良,对我的印象意向来都很好,认为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也许是这样吧。
我的善良,应该不是天生的。
有些人天生善良,我的善良是后天取得的,当我不再那样自私的时候,我就变得善良一点点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人都不会很完美。
我觉得我比有些人善良,但那些人看起来比我更开心。
每个人开心的方法不一样吧。
我比较不合群,一般上叽叽喳喳的人我是不会参的。
偶尔出来喝茶就好。
住在一起的话,我会很不舒服。
我很喜欢一个人做东西的。
我在都柏林要share房间,老实说我很辛苦。
以前在INTEC的宿舍到了半夜至少我在客厅一个人可以静一静,再都柏林的屋子却不行,因为没有客厅,几乎每个时候都会有人在身边,这样我压力很大,我不喜欢。

我喜欢这位女孩。
但是我觉得我和她告白之后,就算她接受了,恐怕我也不会花很多时间去陪她。
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做东西啊,要陪伴人的话,我也会很辛苦。
所以,女朋友之类的就算了。

我觉得我是善良的人。
但是我帮助别人之前也会算计一下,太亏本的事情我不会帮的,因为我不想做烂好人。
我喜欢一个人,我喜欢感性的东西,例如及小说,电影之类的。
我对人家几时生日,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没有兴趣,拜托你不要和我聊这些东西。
可悲的是,很多人都很喜欢聊这些东西,所以我都不会加入话题,因此我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朋友,尤其是在爱尔兰的时候,更加明显。
大家对我都有所避忌。
大家应该会在我后面说话吧。
没关系,我不会生气的,还是说,这是预料之中的。
所以我不会生气,我很难生气的。
不过,我会失望的。
但这不是任何人的错,是的,就像下雨天一样,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也许假期太长了,我对未来又感到茫然。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人生意义是什么。
我还不想死,但是我还是尽快找我真正想要做的东西比较好。
医学系,是顺着circumstances走才读的。
问我真正想做的东西,老实说我不知道。
我想做的东西很多,我想变得很完美,但是我始终没那个决心。
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就像下雨天一样,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这只是长大,认识人生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