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ly 2014

绝园的暴风雨

刚看完《绝园的暴风雨》。
超好看的,超棒的。
故事中的四位男女主角,都太棒了啦,连配角都那么耀眼了,这部戏可说是神作啊。
爱死你了,不破爱花。

最右边的那位就是不破爱花,一个我永远不会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可爱女人。

回来之后,过这写意的生活。
我才发现到,原来我在家,比我在爱尔兰读书的时候快乐了很多。
我在那里就是处于压力之下。
课业的压力,人际关系的压力。
老实说,和人家共住一间房间造成了我极度压力。
我根本没有私人空间。
我不能随心所欲。
每个人都要做出极大的让步。
我受不了。
再加上面对着各种朋友,我这个自认好人的人又想要拼命地在每个人挽留自己的形象。
完败了,我放弃这样做了。
要和别人做朋友都那么辛苦,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好了。

我有一个朋友,在Cork读书,她比我更惨,更可怜。
真的很佩服她呀。
我还有一年半就要回来了,她却要读多四年,她要忍受的那种寂寞可想而知。
外国读书固然有它的好处,我也很喜欢都柏林,可是我的心,果然还是指向这个充满问题的马来西亚吧,爱上了就会介意,这点我明白,哈哈。

一个人也可以很快乐。
这是我一向来深信的道理。
做不做到,是另外一个问题。

毕竟,我不是《绝园的暴风雨》里面的人物,我只是个现实的人物,并不拥有非现实的坚持与善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